我不是讀醫科系的學生
無法直接很坦然回答妳是?或不是?

其實我覺得的妳這方法算適中
只要不超出你經濟的負擔範圍內
是可以接受這樣的模式
不過要適可而止

因為有可能妳會仰賴這樣的宣洩方法
一點一滴累積
那長期下來衣櫥可能會多出沒有穿的衣物
或是說金錢額外的支出


妳的方法其實是在彌補過去長期壓抑的情緒及現在所面臨的困境
去彌補那負面的情緒及感受


如果說用科學角度來解釋的話
這是生物的生存本能


不過慶幸的是妳不是酗酒ˋ吸毒ˋ賭博之類的宣洩管道

妳透過購物方式那只是暫時性的
妳可以找信得過朋友或者是心理諮商師(張老師之類的)
把妳負面的徵結點還是事件的原因給找出來



不要把負面能量累積在自己身上
要去把它釋放出來
並且加入正面一點的能量


透過運動ˋ書寫ˋ看書ˋ人際溝通等方式
來做一個紓解壓力與尋求正面力量來源的正確方式

長期這樣負面影響下有可能會有憂鬱症之類身心疾病



我自己也面臨到跟妳很相似的問題

就是我壓力大
情緒糟透了
會想喝刺激性的ˋ甜的東西
例如奶茶ˋ咖啡
每天就是好幾包的泡


那我就想說是不是去買盒裝的沖泡咖啡來泡?
比方說1盒x100包
就開始在這咖啡上打量主意

也一樣跟妳一直想...一直想
甚至連睡覺也在想

那我就我去想我喝這杯咖啡能帶給我什麼?
我為何續要?
它只會給我帶來不必要的負擔

例如咖啡因的依賴ˋ腸胃與食道黏膜的刺激等等不好的


假定妳沒有管道或者人可以傾聽ˋ訴苦之類
我很願意當您的心情小故事的聽眾

我會盡我所能把我自己親身的經驗與歷程分享給您

看到妳這樣的情況
我把妳的事當作自己事情一樣來看待

想必您心中一定很著急
也或許充滿疑惑ˋ焦慮ˋ恐慌等等之類不安情緒

希望妳能心敞
不要把自己給鎖住
好嗎?


本文出自: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4100201472LV LV官方網 LV官網 LV皮夾 LV包包
arrow
arrow

    林慧婷遷皚僅概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