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現實的社會,我們只能接受現實
同事之間可以保持距離也可以成為好的朋友
這都是看自己
如果你不喜歡對方,可以不用多接觸,但不理肯定是下策
你們在同一公司,不管怎麼說都是公司一份子,以後上班都會遇的到
如果每個同事之間交情差感情不好,不喜歡都不理,公司發展也會有問題
大家只在乎自己做自己的事情,無法團隊合作工作無默契,工作很難進步跟成長
當然不是叫你要對對方好
只是你們可以減少碰面,即使見到面還是可以禮貌性問後一下

而且我能跟你說,在正常的情況下
大部分的人都喜歡跟優秀的人接觸甚至做朋友
不只是同事,朋友之間也是一樣
優秀的人,可以幫助自己,也可以當作學習的榜樣讓自己更好
我也相信沒人要自甘墮落,不想成長不想收穫更好
而且同事還沒成為朋友之前,為何一定要一直跟你好
就好比今天你有兩個工作夥伴
一個不斷在進步一直在成長比你優秀很多的同事
跟一個整天只會抱怨不會進步不會成長的同事
請問你會希望跟誰當朋友
你會跟優秀的同事一起學習一起進步
還是跟只會抱怨的同事一起墮落一起抱怨
抱怨工作不好抱怨公司不好抱怨誰不好
我相信滿懷的抱怨肯定會讓你想離開工作離開公司
不能讓你工作更好只會讓你離開

其實道理很簡單,就像買東西,一定想買好的
相對不管是同事還是朋友,也想找好的
我相信你也不想認識吸毒賭博的朋友
我的比喻比較極端,只是為了讓你更清楚明白道理而已
既然這樣
你那同事這樣做其實也沒什麼?這很正常
你看不慣,你可以少接觸就好
不過這是現實的社會,現實的人以後還會遇到很多
另外你也可以想想現實有何優缺點
優點是他們懂得要更好
缺點會讓人感覺冷漠無情
但其實我說過了並非是無情,今天你也很好你們也是可以成為朋友
因為大家都愛跟優秀的人做朋友,但不是說你不優秀就沒機會
只是沒那麼吸引別人,而且交朋友是雙方的
為何一定要對方主動認識你,主動跟你好
自己又做了什麼?主動了什麼?
如果自己被動又再抱怨別人,那就說不過去
如果今天是你主動一直向對方示好,對方一直不理
不是對方現實,而是對方個性上或是想法上比較冷漠
最後就看你自己決定囉?

我是不至於不理,因為職場上很多這樣的人也見慣了
而我也會把比較好的比較優秀的人當作自己的朋友
也會主動表示,例如聊聊天,聊聊工作聊聊興趣,請吃東西或喝飲料
請客的東西很簡單,不用想得太複雜,過節我也會送禮
但聊天要有含意,這樣才能學習到更多東西
不管是工作上的或是生活上的,都是有幫助的
總比去跟一些愛抱怨不求進步的同事聊是非,抱怨事情來的好吧!
聊完能幹嘛?除了沒有收穫只會更想離開工作
也許你是剛進入職場,我是見慣了也習慣了
 
 
 
 
 
 


本文引用自: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4121001351LV LV官方網 LV官網 LV皮夾 LV包包
arrow
arrow

    林慧婷遷皚僅概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