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你問這些問題還問得真可愛,這些事情是沒有標準的,並不是西方的媽媽一定會怎麼做,東方的媽媽又一定會怎麼做.不管東西方,每一個國家也都不一樣,同一個國家不同父母,差別也很大.愛爾蘭我不瞭解,我住美國,小孩也十幾歲了,就我所看到的跟你分享看看.

事先聲明,以下是"我看到的"和"我的想法",並不代表所有人都這樣,如同我前面所說,每個家庭差別很大.

1.我小孩的同學來玩,我也都會做蛋糕或做餅乾,水果塔給他們吃.不過也有太累太忙的時候,那就只有現成的餅乾跟果汁了.但是我的小孩去其他同學家時,有的媽媽會準備點心,有的卻不會.所以說,每家不一樣吧!我這個東方媽媽可是有自己做蛋糕,西方媽媽可未必都準備,連現成的餅都不一定有.

2.我家也可以啊!!大家都是同學,有什麼不能來的?就連二十幾年前我才高中時,台灣那麼保守,我們也都可以去男同學家或帶男同學回家玩.可別以為我家開明,我爸可古板了.

3.就我在美國看到的,很多美國爸媽對功課放任不管,但是對功課緊張得半死的美國父母也很多,才不是台灣常說的,西方父母都不管.
老實說,小孩如果天生不是塊讀書的料,打死他就會變厲害嗎?還不如趕快找出他的專長,好好培養.

4.台灣學才藝的也一大堆吧!不然山葉教室怎麼會屹立不搖數十年?

美國要學才藝是蠻貴的,music studio裏很多都是東方人(印度人,韓國人,中國人),美國人反而沒那麼多,但是美國小孩玩各種運動的就很多,那些運動裝備買下來都不便宜.而且假日都在比賽,父母得開車帶小孩東奔西跑,很累的.
美國父母沒錢給小孩學東學西的也很多啊!

5.那是文化的不同.但是搖滾樂或重金屬樂團也有很多在美國名聲不好,開唱順便吸毒.
此外,在西方玩這些玩得很好,可以找到出路,在台灣相對困難.所以你媽媽的話也不能說是錯.


6.錯的本來就是你們老師.天然的髮色跟眼色為什麼要改?髮禁是為了讓學生專心念書,別花太多時間在外表上,不單是為了全體看起來一樣吧!

7.西方風氣比較開放.早些教會她如何保護自己,比她在外面偷偷摸摸來得好吧!再說,現在台灣的青少年早就開放到不像話了,教導正確觀念比禁止還好.
美國中學就交男女朋友很普遍.

8.西方人的習慣.我小孩上校車時,我的左右鄰居都會抱抱孩子,說"bye~I love you".我就是沒這習慣.但是有些青少年其實跟父母的關係很緊張,不是西方人就一定跟父母比較好.我就聽我小孩說過好多同學的"家務事",背後罵父母的很多咧!
 
"西方媽媽的教育好像都比較好":大錯特錯,未必!
好的很好,爛的很爛,沒水準的一大堆.
 
你同學在台灣吃香,是因為台灣人對西方人特別好,如果她在愛爾蘭,鐵定不會有人降價或免費.台灣有些人比較崇洋.
 
不用因為東西方文化差異就羨慕你同學.如果都只取優點來比,也難說那方贏過另一方.至於學歷,西方人也很注重,不然那些名校怎麼來的?只是念書半天生,盡力而為就好,這點西方父母好像比台灣父母看開些,可能他們不需高學歷的工作機會比台灣多很多,所以才能輕鬆以對吧!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4101605014LV LV官方網 LV官網 LV皮夾 LV包包
arrow
arrow

    林慧婷遷皚僅概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