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在日本千葉舉行的東亞杯首戰中,中國女足將和朝鮮女足交手。

  朝鮮女足在失去里約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后1年半,已經開始進行新老交替,目前隊中炙手可熱的球員是只有18歲的前鋒成香心。

  身高只有1米53的成香心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和技術以及在前把握機會的能力,外界認為她將是未來10年朝鮮女足的靈魂人物。到目前為止,她以17歲的年齡代表朝鮮女足參加了U17和U20世界杯,並且幫助朝鮮隊在這兩個比賽中奪冠。在去年的U17世界杯上,她的MVP得票率位居第二,獲得銀球獎,而在今年的U19亞洲杯上,只有18歲的成香心獲得了最佳射手和MVP兩個頭銜。

  目前朝鮮國民對於成香心的期待非常高,在朝鮮隊中,她已經成為明星般的存在,獲得了今年的亞足聯最佳青年女選手獎。在接受韓國首爾體育報》採訪的時候,成香心說:「我希望以後可以去國外踢球,讓更多的人知道朝鮮,知道朝鮮的運動員是什麼樣的。」

  談到獲得了兩屆年齡別少年和青年女足世界杯的冠軍,也拿到了個人獎項,成香心說:「拿到冠軍又能獲得個人獎項,確實是很難表達那種喜悅,我並不是那種身體強壯的選手,不過我比身材高的選手更敏捷一些,所以可以利用這一點打進一兩個球。」

  對於自己的可以進球的秘訣,成香心說:「我的隊友可以為我創造好機會,而作為射手的責任感就是把球隊創造的機會打進去,獲得勝利。」

  在今年4月於平壤進行的和韓國女足之間進行的南北對決中,當朝鮮隊落後時,成香心代表朝鮮打進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引起了現場5萬名觀眾的狂喜。

  成香心說:「能進球確實很高興,不過沒能贏下比賽有些可惜,這次我們碰到韓國隊一定要拿下,那是一場很可惜的比賽,我希望本次東亞杯所有比賽都能取勝。」

  當時在和韓國隊的那場比賽中,成香心是從半場單獨帶球到禁區內后射門成功的,幾乎是她一己之力挽救了全隊。

  對此,這名年輕而成熟的球員說:「現場的5萬名觀眾給了我足夠的支持,所以我當時想,人民為了看我們球隊的勝利而在這裏連坐不都坐,為我們加油了90分鐘,我必須以自己的進球給予回報,因此考慮必須進球給人民帶來歡喜,最後能實現真是太好了。」

  在談到自己成長的時候,成香心說,我是10歲開始訓練的,當時是小學三年級吧,我的雙親不是什麼運動員,我除了足球也沒練過其他體育項目。」

  對於未來,成香心說:「我希望自己可以更有名,去世界上為朝鮮爭光,可以成為為朝鮮做出貢獻的人去國外踢球。」(周超)



文章出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208/24917416.htmlgucci台灣官方網站 gucci包 GUCCI皮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慧婷遷皚僅概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