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到了某個階段,本來就會漸漸成為陌生人,除非是要好到像親人一樣。

因為人到一個陌生的環境,為了適應,就必須找到符合自己所需要的人,

不然也要吻合一點自己所想要的人,然後變成朋友。

但又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原本在那個陌生環境中,所需要的人也不用了,

因為已經沒有用處,因為不需要原本的環境了,自然就會變。

而且以前的朋友和現在的班級,根本沒有關係,他跟擬沒有話題好聊,

又怎麼有辦法繼續跟你一起? 就算有共同話題好了,但他可能找到條件,

比你更優質的人,他當然會選擇優的,但是他眼中的"優"可能是"患",

而他可能不知道,他認為那個人就是好的。

菸一旦成癮,就很難改掉,就像吸毒,你也知道這點,要幫他戒菸,

近乎於不可能,除非他意志夠堅定,否則就是一輩子了。

我想幫我爸戒菸,但是幾年過去,我還是沒成功,就是因為已經上癮,

不吸就會生不如死。

你唯一能做的,除了盡力幫他戒菸,戒除壞習慣,還有幫他遠離那個人,

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你就必須讓他看到,那個人是怎樣想害他,

那個人的醜陋面,如果這點你無法做到,很抱歉,你只能轉移任務。

轉移給誰? 轉移到你朋友喜歡.愛的那個人身上,

讓對方告訴他:我不喜歡你抽菸,你抽菸我一輩子都不會跟你在一起。

愛情是很堅強的,也許他為了得到對方,還真的會戒菸,

不然只好跟他父母講了。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4090906135LV LV官方網 LV官網 LV皮夾 LV包包
arrow
arrow

    林慧婷遷皚僅概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