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家長您好,
我目前15歲高一生,
想請問您平常與小孩的互動如何?
如果您小孩堅決這麼做
我知道您不會放任他出事情
畢竟還是自己的小孩不會讓他出去闖
看這情況他的決定應該是很堅決
我是做子女的更能了解那時的叛逆
在國二到國三時期最容易有行為偏差
而這些偏差有可能是出於:
父母的關愛過少(缺乏關愛) 父母得關愛過多(寵溺)
同儕相吸 身體的內分泌作祟 想法被洗腦 吸引物太多 慾望太大等
所以在小孩成長的過程中若有一環節出錯
可能會對小孩有很大的影響
現在標準屁孩行為可能發生在14.15歲:
抽菸(上癮) 喝酒(上癮) 無照騎車(摔個重傷) 吃檳榔 甚至進黑道
打架什麼樣樣來
我覺得朋友的影響為之大 必需知到她身旁好的幾個朋友
時常與小孩溝通 不要有家長的架勢 親近一點但不能放任
他該有的生活需求要齊全(出去玩報備並於門禁時間內回家 零用錢要足 給他自己一點空間)
如果該有的該做的 您都做且履行了 告訴他一些道理與他溝通
我相信他一定聽不進去 但請您做做看
告訴他他應遵守的本分與他該做的事
例如:抽菸吃檳榔喝酒會成癮 吸毒更是痛苦難耐 有如身上有千萬個刀子在割那般痛苦 兒子(女兒)啊 不要誤入歧途
為人子女難做我懂 但為人父母更是艱難 給你選擇
'"連續3個月吃完每餐就催吐(孕吐)
乳頭被別人吸到破皮(餵奶)
肚子塞顆籃球(懷孕)
5個月睡覺不能翻身
10個月不能生病 要是病了不能吃藥
接受皮鞭抽打48小時(生孩子)
生完孩子把屎尿一個月
晚上睡覺每2小時起床一次 清醒30分鐘達一個月"'(以上引用網路文章的某小段)
然後小孩長大了 叛逆頂嘴不乖
你要忍受孩要養他任勞任怨
只因他是妳的寶
全都做到了你想怎樣就怎樣我無話可說
但若做不到你不但沒叫小還要順從我的一切
如果你不想做
你搬出去自己生活 靠你自己賺的錢養活你自己 不要再回來這個家
你不後悔的話 你就去做 說不聽 我也不想在奢求我有一個多好的兒子(女兒)了!
以上是我的感想加建議
希望有幫助到您
順道一提 叛逆的孩子需要時間 更需要您的關懷 祝福您一切順利
感謝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4091400527LV LV官方網 LV官網 LV皮夾 LV包包
arrow
arrow

    林慧婷遷皚僅概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