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講 這篇感覺像是牢騷文 發洩情緒 不知道是我理解能力差還是我看不到問題點
如果嚴格來講 針對這小孩的問題 其實處理方式並不難
當然要取決於小孩年紀來做判斷處理
如果他正值青春期 叛逆期 就以最難搞的來說好了
與其責罵不如投其所好 然後以但是的方式改變他的想法
讓他發覺自己的缺點
例如 : 針對有個吸毒的少年 你遇到了 雖然你知道他正在做不該做的事情
你如果開頭就說 你吸毒不好等等之類的話
那該少年當下 他的心對你是封閉的 因為他覺得你跟他不是同掛的
但是如果你換個方式 對他說 哇 你用這個感覺應該不錯吧 感覺是怎麼樣
先分享他使用後的心得 打開他心防 再跟他談論到價格 哇 你買這個要多少錢 應該很貴吧 不便宜哦 這樣長期使用下來 應該是少存很多錢了
聊到他問你要不要跟著使用的時候 你就能告訴他 我沒在用這個耶 因為我覺得太貴了 不如把錢存起來 而且這個東西不是聽說對身體健康影響很大嗎
��他回答之後 在告訴他 好奇嘗試是沒錯 但是可以的話還是戒掉 因為很多人使用這東西之後會怎樣的 等他提到戒不掉之後 就可以對他展開協助了
所有孩子都是鼓勵中成長的 對小孩要很有耐心 萬事急不得
沒有誰比較會教 也沒有誰教不會 只要看有沒有遇到對的人
當你對這孩子有意見 但是你卻不能主導 你得先跟你的伴侶溝通清楚
既然知道他只有遊戲網路的網友 那你就跟他一起玩遊戲 了解他在遊戲裡面的環境 但是在虛擬世界你要隱藏身份 默默觀察 你想把他帶出來 自己得先進去 他既然會喜歡在那個環境 勢必他的自信就是在那裡 那你得要讓他清楚明白 自信不是只有網路世界才有 同時你也可以知道他對自己 不愉悅的區塊 導正觀念發現問題 處理問題 然後小孩通常都不會想聽到 "你品行差"這句話 題外話 我小時後很愛往外跑 朋友很多 我媽就說 出去就像不見 回來好像撿到 限制我出門 不准我出門 久了我煩了 我就不爽出門了 在家玩電腦 然後他就又說 整天在家裡 也不出去交朋友 還是去運動 窩在家裡當宅男 結論就是 我劣根性比較重 我直接反問他 我出去不行 在家不行 不然我搬出好了 我就直接離家了 我想 很少人比我皮了


本文來自: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4070508001LV LV官方網 LV官網 LV皮夾 LV包包
arrow
arrow

    林慧婷遷皚僅概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